DC小虫

超蝙(元宵节)

第一次写文,请见谅。

我是光明,你是黑暗,

我为正义而战,你为复仇而战,

但事到头来真正重要的

唯有我们永不放弃

我们也永远不会放弃彼此。

黑暗寂静的哥谭市,一座座巨兽般的飞艇在暗夜疾驰仿佛在寻找自己的猎物,建筑物层层挺立,宏伟的,渺小的,压的这座城市喘不过气来。这座城市充满了腐烂的恶臭。在暗处,不知多少罪恶隐藏,也不知黑暗骑士是否依然在守望这片遭受污染的土地。

阴暗的蝙蝠洞。不知何时开始,蝙蝠洞内耸然挺立着一座防护室。

布鲁斯穿着黑色蝙蝠防护服,扶在研究台上,管家阿福穿着黑色燕尾服,绅士般挺立着,远远的看着那个他早已当做儿子的人努力工作,喊到:布鲁斯少爷,您已经待在里面四天了,出来休息一下吧。

布鲁斯朝阿福挥了挥手,表示拒绝。

阿福摇了摇头:“哎,少爷。你何时才能注意一下自己的身体?奥对了,少爷。您的爱……哦不,朋友克拉克记者又来找你了。”

克拉克从楼梯口缓慢走下,身穿宽大的绅士服,边走边对着楼梯间的反光镜梳了梳自己的头发,感觉自己造型很完美后,才快步下了楼梯。

他轻轻的敲了敲隔离室的门:“布鲁斯,我来找你了,开门,是我,克拉克。”布鲁斯摁了手旁的开关,门渐渐打开。克拉克迫不及待地奔向了正在埋首工作布鲁斯。问到:“忙什么呢,这几次联盟会议你都没去。”布鲁斯压低了声音叹了一口气:“最近中国出现了一种新型冠状病毒,很多人都因此而死,韦恩公司已经捐献了很多物资,但是疫情并不乐观,我一直在研究这种新型病毒,中国的医生也在努力,我不想落后,我承认中国的医生是我见过最高效且最有献身精神的一批认了,他们让我想起了我的父亲。”

克拉克点了点头:“没错,我们报社也一直在报道,希望一切可以好起来。哎,不对,什么你说

什么,病毒,我喔喔哦我我,就这么进来会不会已经……,我我……我是不是要完了,布鲁斯。”克拉克口齿不清,手足无措了起来。

布鲁斯不屑地看着手足无措的克拉克:“你是氪星人,你不怕病毒。”“奥对,嘿嘿,我忘了。”克拉克漏出了傻傻的笑容。布鲁斯无奈地笑了笑:“如果有危险的话,我怎么会让你进来呢?”克拉克害羞地笑了着:“出去吗,我在大都市唐人街发现了一个很好吃的餐厅,今天是中国的元宵节,你应该没吃过一种圆圆的,里面是芝麻,很甜,我和露易丝去过很多次,我想你应该还没吃过。”布鲁斯摇了摇头:“不了,离成功制服这种病毒还有很长时间,我不想浪费一分一秒。等我成功了再和你去。”克拉克遗憾地低下了头:“好吧,我早应该想到的,你继续吧,病毒我可没办法,拯救世界这次要靠你和和中国医生了,再见。有需要记得叫我。”

克拉克飞出了蝙蝠洞。布鲁斯抬起了头深情地望着克拉克离去的方向。然后继续埋首工作。

转眼,已经凌晨。布鲁斯离开了防护室,脱下了防护服。他踉踉跄跄地走向桌子,差点跌倒在地上,身心疲惫的他准备在桌子趴一会,去卧室休息几个小时。然后继续自己的工作。

一个小盒子赫然进入了布鲁斯的眼帘。布鲁斯疑惑地打开了它。

原来那是一个饭盒,里面是十几个圆圆的,克拉克叫做汤圆的美食。饭盒的底部写着:

Give  you.MY   Old  Friends.

布鲁斯嘴角露出了欣慰的笑容:“这个钢铁之躯啊。”

难得的太阳照进了蝙蝠洞,光明即将到来。你我都明白也坚信着。








评论(2)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