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小虫

天启星战争(干货多字影评)(吐槽)

(1)DCAMU介绍

DC动画宇宙,全名:DC Animated Movie Universe (DCAMU),DC动画编辑部创造的系列动画宇宙,至今为止总共15部动画电影。

1.Justice League: The Flashpoint Paradox---正义联盟:闪点(2013年)

2.Justice League: War--正义联盟:战争 (2014)

3.Son of Batman--蝙蝠侠之子(2014)

4.Justice League: Throne of Atlantis--正义联盟:亚特兰蒂斯王座(2015)

5.Batman vs. Robin--蝙蝠侠VS.罗宾(2015)

6.Batman: Bad Blood--蝙蝠侠:血脉恩仇(2016)

7.Justice League vs. Teen Titans--正义联盟VS.少年泰坦(2016)

8.Justice League Dark--暗黑正义联盟(2017)

9.Teen Titans: The Judas Contract--少年泰坦:犹大契约(2017)

10.Suicide Squad: Hell to Pay--自杀小队:严厉惩罚(2018)

11.The Death of Superman--超人之死(2018)

12.Constantine: City of Demons--康斯坦丁:恶魔之城(2018)

13.Reign of the Supermen--超人帝国(2019)

14.Batman:Hush—蝙蝠侠缄默(2019)

15.Justice League Dark: Apokolips War

(2020)

作为DCAMU的完结之作,天启星战争的评价贬褒不一。

(2)影片简介

故事很简单,正义联盟发现达克赛德要进攻地球决定以攻为守,结果掉进陷阱几乎全军覆灭,地球也被占领。达克赛德要抽干地核,地球已经危在旦夕,超人跟渡鸦找到康斯坦丁,并聚集残留的超级英雄/反派,趁着达克赛德离开之际,在双重间谍卢瑟的帮助下借助传送门反攻天启星。超人等查杀到天启星,一番鏖战之后,利用渡鸦体内的三宫恶魔牵制达克赛德,钢骨将达克赛德同升级版的类魔一块封印。众人回到地球之后,闪电侠为了改变现状,重启闪点……(我能说看到中间的时候就想到闪点了吗?不是未卜先知,而是因为不可能让主地球沦落成一片废墟,要不然后面的故事怎么展开)

(3)影片吐槽

大超的鲁莽之举和蝙蝠侠的不作为

看得出来在《超人王朝》中就已经有了进攻天启星的计划,当时达米安还小。

到了天启星战争,达米安已是青年形象。

计划布置了这么多年,就只是进攻天启星也没有收集任何资料,这不是超人的作风。

蝙蝠侠竟然也没有阻止或者制定planB。这更不是蝙蝠侠的作风。

Sleeper的诡异身份

个人在听到sleeper的第一反应是蝙蝠侠,

而且sleeper一定是战争的关键,蝙蝠侠表面上被洗脑,但是背后一直支持地球反抗军,大决战留一手planB,阴达叔一次,在配合反抗军夺得胜利。这是蝙蝠侠最基本的操作了,但是我万万没想到sleeper是卢瑟,卢瑟一嘴带过这句sleeper,下文就没有了,让人捉摸不透。

卢瑟的设计没有体现出超高的智商,更像是一个被逼迫的普通人。

康斯坦丁的过分强大,

找到达米安是他,唤醒神奇女侠也是他,放出三宫并利用三宫也是他,我知道电影叫黑暗正义联盟,但是捧渣康捧的太过于明显了。

三宫和达克赛德的战斗

三宫为了赢得自己神的地位而与新神达克赛德战斗 最后同归于尽。(像极了某个动画的结尾《成龙历险记》)

三宫的目的比较荒诞,爱女儿有之,维护地位有之,但还是不太恰当。

绿灯军团的惨死。

本以为斯图尔特吸收绿灯的力量,跟达叔过了几招,最后惨死,真不行就给达叔一拳也是极好的选择,但是为了凸显达克赛德的无敌 硬是让达叔不费吹灰之力把绿灯军团完灭。无意义而且败坏情怀。

进攻计划

沼泽怪物自己一队,沙赞小队一队,蝙蝠家族一队,实力差距太大

可怜的人物

西瓦和豹女就不多说了。

哈尔三个镜头一句词都没有,蝙蝠家族的迅速被团灭(芭芭拉在《血脉恩仇》当了彩蛋,于是天启星战争一个镜头就死了,真真正正的在这个宇宙没有一句台词)

至今都明白为啥改造湄拉,不改造海王。

韦恩夫妇在不属于蝙蝠侠独立的电影中又死了一次。

蝙蝠侠被感化梗又被利用了一遍。

大少在这个宇宙就像一个战五渣 毫无高光时刻。

(4)综合评价

评价:7.5分

天启星战争是一部完结之作,槽点和笑点都很集中,主要人物的刻画也很到位,关键过少的时间产生了极大的问题:节奏过快,人物刻画不足。

更像是高层一纸文书:在一个半小时内完结整个系列。(个人建议分成上下部)

来说说优点吧。

寥寥数语刻画的人物依然栩栩如生。

康斯坦丁和回旋镖队长的英澳互怼。

回旋镖队长和鲨鱼王:“与你并肩作战是我的荣幸”

沙赞最后的怒吼。

沼泽怪物用一生守护自己所爱的绿色。

路易斯和大超的爱情,大超在路易斯牺牲之后的悲痛和震怒。超人在露易丝死去的情况下依然坚定。

达米安和渡鸦的爱情。(白色渡鸦真好看)

变疯的大少安详地躺在星火腿上。

扎塔娜和康斯坦丁的爱情。

结尾巴里叹了一声气:“我答应过爱丽丝,在她活着的时候...”再次制造闪点。







闪点开启,闪点结束。

有始有终。

(5)影片致敬

n52老爷坐上莫比乌斯之椅。

末日未来。

(6)致敬dcamu

蝙蝠侠结尾,闪电侠的开头,海王的开头均来自于歌曲《正义联盟——正义黎明》

不知何时起,

天空中总有救赎降临,

那是救赎世人的天使吗,那是来自外星的恶魔吗?人们议论着。

不……那是超人

“嘭”

布鲁斯的一切如母亲散落的珍珠项链消逝在黑夜。

糟糕的一天悄然毁灭了他,

无声无息……

栖身于黑夜,拯救世人于无声。

凭凡人之躯,挑战众神之不能。

你是否后悔不留在天堂岛,

你是神之女,不是吗?

但是你选择了这条路,

就没有再回头

你永远无法妥协,

因为神奇女侠——戴安娜,

绝不屈从!!!

你挟裹时间飞奔,流去的剪影。

心如何铺陈,在有限永恒。

RUN,Barry!RUN!!!

冲向本该属于你更美好的未来,

Run,Barry.

过去的世界早已逝去

一切你都记得

也只有你记得……



绿灯之哈尔

茫茫星河,绿光闪烁,

誓词镌刻在宇宙深渊,

克服来自天空的恐惧,

守护尘世的圣光

远方的繁星是否是你的故乡 ,

无穷变化,却再也变不出家人的模样。

失去了一切的你……

依然守卫着这片陌生的土地

至深渊,至极地,至孤岛,至他乡,流浪过,这灯塔,这王座,这大洋,天幕下,他举起权杖。

比一个国王更重要的是做一个英雄

钢铁包裹的心仍在跳动,

钢骨,是谁让你成为了英雄?

是母盒?

父亲?

还是那位渴望着关爱的维克多……

沙赞!!!

闪电划破天际。

那个男人从闪电中走出

比利 有太多的事你不明白

为什么黑亚当背弃了当初的理想?

为什么巫师选中了你?

为什么……

只因

比利

你的

爱与童真

寄去了晴空

于是你们在危机中相识,

成立了正义联盟

途经无数风波

有人死去了,有人失去了自己的一切

有人依旧坚持着自己,直到最后一刻……

自闪点开始,至闪点结束。

宇宙是永恒的,

无限的平行宇宙有无限的空间

但是你们却是唯一的。

致敬DCAMU

七年时光,可惜有之,愤怒有之,感动亦有之,因为你们的陪伴,我很开心。

再见DCAMU

希望DC越来越好

(来自一个DC萌新的祝福)

评论(10)

热度(146)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